English

还孩子幸福快乐的童年

小学愉快教育实验成效显著
2000-05-0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1日电(记者王劲松)“小学愉快教育实验成果报告会”,近日在北京小学举行。

愉快教育于80年代初就在一些小学进行实验,着力于以儿童的发展为本,尊重和热爱学生,注重优化教育交往方式,建立民主合作的师生关系,为他们创设宽松愉悦的成长环境,全面施教,整体育人,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,激发其学习兴趣和学习自觉性,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,变苦学为乐学,变学会为会学,使儿童在德、智、体、美等方面全面和谐、生动活泼、主动地发展,使学校成为孩子们学习、活动、生活、成长的乐园,还孩子们幸福、快乐的童年。

5所学校实施愉快教育10多年来,取得了丰硕成果,其成果已从经验层次上升到理论层次,丰富了教育理论宝库,其实践锻炼了一批学校,锻炼了一批校长和教师,使得学校成为实验型学校,校长成为专家型校长,教师成为研究型教师。该会是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、课程教材中心、中国教育学会、北京市教委等主办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